2011/07/22

清華單車遊

一行人逛完雍和宮, 又不想白HEA 了時間, 便臨陣決定來個清華大學單車遊.

WELL~ 我這一身打扮....背心民族裙...好像不太適合遊清華......
畢竟清華是全國最高等的學府, 應該要穿得莊重點.
清華實在太大了, 幸好我們租了單車, 才遊得舒服一點.


哇!!! 一間大學連河花池都有, 大得很!!!! (我都知我呢D 叫大鄉里出城LOL!)
清華曾入選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學校園之一
在這個美好的環境學習, 自自然然會人才輩出!
有我挺深愛的季羨林, 聞一多, 楊振寧 AND BLAH BLAH BLAH.
出來的學生很多都是在社會上很有成就的=]


反觀來到清華這塊好地方, 真的有感自愧不如.


雖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 但所學知識郤少如皮毛.
中國詩詞最多只識2, 3 首, 老子孟子學說從未看過.
可能你會說, 香港是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不懂中文還OK, 英文能力上好便行了.
WELL~ 我英語能力真的一般一般, 
IELTS 有7 分以上又如何= = 只能INDICATE 你懂英語.
SHAKESPEARE, JANE EYRE  還是沒有多看. 真差!! 
能力未到, 氣質全無,  如此港女一名也. 
BUT WAIT A MIN!! 好像全港至少有一半的大學生都是如此. 
WHY SO SURPRISE?!


那當然要SURPRISE 吧!! 
街上的人都對大學生有期望, 會覺得大學生應該咁咁咁, 或咁咁咁, 
我覺得, 這些社會上的度量衡也可放下不理, 
但總要給自己一個STANDARD 吧!?
這叫做人的要求. 
到了社會上某個位置, SET 個SPECIFIC 的STANDARD 也很正常吧.
但我郤見到,很多的在街上狂說粗口, 0個禮貌, 
連基本的對人態度也學不好....仲叫大學生??


歸根究底, 都是眼界的問題.
可能對少點高樓大廈, 看多點園林景色, 
會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吧. 
BUT WAIT ANOTHER MIN! 好像香港沒什麼的園林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