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古老當時與--- the Cars


我覺得, 80s 年代的音樂真的對近代對音樂以及流行文化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你敢說你在LADY GAGA 的BORN THIS WAY 中找不到MADONNA 的EXPRESS YOURSELF 的影子嗎?! 還有, 今天USHER 這個DANCING KING 都是走著MICHAEL JACKSON 的腳步。

我想....... 這些你們都會知, 不用多講。

對於流行文行影響得更深的, 應該是NEW WAVE MUSIC。
什麼叫NEW WAVE MUSIC?! 點講好呢?!?!?! 大概是THE TINGS TINGS 跟 FRANZ FERDINAND 那種吧。有點ELECTRONIC, EXPERIMENTAL 的感覺, 是ROCK MUSIC 的一種, 得得意意的! 

樓上個VIDEO 是THE CARS 的新歌SAD SONG。THE CARS 的成員而家個個都是白髮老人家=] (YES, I AM OLD SCHOOL! SO WHT?!) 但這個BAND 前衛到不行!!! 只看他們的MV, 不見其人, 只見其聲, 再加上黑色色彩, 仲唔係老當益壯?! 
THE CARS 始於70年代, 話就係話AMERICAN ROCK BAND, 但走的是NEW WAVE MUSIC。跟好多BAND 一樣, 當然去到一個BOTTLE NECK 便BREAK UP 了 ( Human Beings are always greedy, sad but true!) 再加上, 主音BENJAMIN 在2000年得了CANCER  死去, 一直令REUNION 未成事, SO SAD=[

RHYTHMIC GUTARIST--- RIC OCASEK 一直都好想再大家做好歌出泥,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後, 到了2010 年佢地才相討好再合作一事, 到剛剛的5 月便出了久別的新碟, MOVES LIKE THIS!!

待回再說THE CARS

2 comments:

  1. surely 70s-80s music are the best. Lots of innovation and revolution in music scene.

    And the most important is 80s focus on melody, rhythm and chord progression. Nowadays are just sound arrangement and digital effect but not the music itself=]=]

    Btw, Love your music review =3=

    ReplyDelete